华阴:华西镇扶贫项目创效益 164户贫困户共领分红逾18万元
发布于:2020-06-24 15:19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琦 杨晶

“分红了!真的分红了!”6月15日一早,清风怡人,连空气中也充满了幸福的味道。在华阴市华西镇二楼会议室内,人头攒动,一片欢腾,拿到分红的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内心的喜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原来,这里正在召开华西镇镇级扶贫产业2020年分红大会。

近年来,为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华西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发展扶贫产业作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助推器,按照“党建引领,企业助推”的理念,采取“党委+企业+农户”的产业造血扶贫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增收、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9年,在华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西镇通过多方考察、招商引资,与广东新安大集团(华阴公司)签订了项目建设协议,让新安大13万套种鸭养殖基地项目作为镇级扶贫产业落户华西。同时,以战略合作的方式,与全镇1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实现带动全镇贫困户增收发展的目标。此项目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投资8000万元,此次分红是项目落地以来的首次分红,共为全镇1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资金180200元。(王琦 记者 杨晶)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