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移动用爱心修补“先心”
发布于:2020-06-29 10:01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宁夏三期项目”第三批筛查在固原市西吉县震湖乡蒙集村启动。本次筛查将覆盖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隆德县、泾源县、西吉县、中卫市海原县和吴忠市同心县等县区,共计划筛查282名患儿。

  2015年10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正式落地宁夏,这项救助计划开始面向全区0至14岁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提供免费筛查与救治。自2019年起,宁夏三期项目启动,两次筛查覆盖五市多个县区的贫困家庭,对近百名患儿开展手术救治。据了解,此次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结束。这次除启动宁夏三期项目的第三次筛查外,宁夏移动还联合天津泰达心血管病医院医疗筛查组对已治愈的患儿进行回访。

  “自从去年到天津做完手术后,娃娃再没感冒过!”吉强镇泉儿湾村四组村民马红伟说起二女儿桐桐(化名),语气中全是感激。马红伟的3个孩子中,两个孩子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大儿子军军(化名)3岁被确诊患病,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去西安做了手术。去年11月,桐桐也被诊断出先天性心脏病。“当时觉得天都塌了。”马红伟说,自己一直在周边打工,月收入不足千元,妻子王阿西也没收入,两人一直在为桐桐的手术费用发愁。去年年底,马红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带孩子来参加筛查。没承想,宁夏移动很快安排桐桐到天津做了手术。

  截至目前,爱“心”行动宁夏项目一、二、三期已先后向我区捐赠1500万元,共计完成筛查2756名患儿,完成手术救治422名患儿,且目前康复情况良好。同时,志愿者服务达285人次,服务近1165小时,行程达9000公里,发送短信通知累计达1666万条。 (记者 张唯 李徽)

责任编辑:万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