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项目迎来“首秀”
发布于:2020-07-01 17:44   来源:陕西网   

1_副本

陕西网讯(记者 高伟) 7月1日,由陕西建工集团承建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项目迎来“首秀”,陕西省跳水队运动员在此一试身手,这是一次对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各项功能、设施的全面检验。

据了解,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29.05米、长170米、宽122米,包括地下1层及地上4层,可容纳观众4000多人,2020年6月23日,该项目正式竣工并通过验收。

2_副本

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于2017年10月9日正式开工,陕西建工集团作为该项目总包方,调集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作风,切实践行“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的工作理念,高起点策划、高标准定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耕细作、精雕细刻,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个施工环节的管控,有力有序推进场馆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112_副本

该项目先后攻克了空间双曲面跳台双层模板、大型钢桁架屋盖滑移、一次成型结构闭水高精度比赛池等一个个技术难题,并形成了多项国家级以及省级技术创新成果,有力地提升了游泳跳水馆的质量水平。项目首次采用了预制清水混凝土技术,一次浇筑成型,直接达到装饰效果。“项目建设全程践行绿色、环保、生态的建设理念。运用了一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使游泳跳水馆更具绿色底蕴和科技感。”陕建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118_副本

目前,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属国家甲级体育建筑、国标二星级绿色建筑,通过菱形柱廊与玻璃幕墙的虚实结合,蕴含鼎盛中华的寓意,展现建筑光影之美。在十四运期间这里将进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全运会结束后,将成为市民的水上娱乐中心。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