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今日关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
发布于:2020-07-08 10:03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芯靓

陕西网讯(记者 刘芯靓)今日(7月8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多云,榆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东部有小雨或阵雨。关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今天晚上:全省多云。陕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榆林东部局地有大雨。

微信截图_20200708093403

9日:全省多云。陕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榆林东部局地有大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有35~37℃的高温天气。1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榆林东部部分地方、宝鸡南部部分地方、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阵雨。陕北北部部分地方、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有35~37℃的高温天气。11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汉中西部、商洛东部局地有中雨。12日:全省阴天,陕北有小雨,关中、陕南中雨,汉中西部、安康南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13日:全省多云。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1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微信截图_20200708093219

昨日陕西省大部天气火热

昨日我省大部为晴到多云天气,局地有阵雨,全省共58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蒲城38.6℃,其次华阴38.5℃;西安城区38.2℃。7日07时-8日07时全省107个监测站出现降雨,其中3站中雨,最大子洲裴家湾15毫米;全省监测到雷电总闪258次。7日吴堡、华山出现17~18米/秒的大风。昨日榆林、西安、咸阳、渭南、杨凌各市县气象台共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期、高温橙色预警信号32期,榆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5期。

未来三天关中部分地方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

预计今日: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较好或一般,2-3级。9日: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较好或一般,2-3级。10日:西安、咸阳、杨凌、渭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较好或一般,2-3级。11-12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