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成为仁村镇贫困群众的“致富果”
发布于:2020-07-08 14:45   来源:汉中日报   

  “今年的桃子大获丰收,你们看,满树结满了果子,而且果子又大又红,看着这些丰收的桃子,心里美滋滋的,预计桃子收入到3万多元。”当下正值桃树结果的季节,家住镇巴县仁村镇的贫困户甘立强在桃园采摘时兴高采烈地对大家说。
  甘立强是仁村镇庄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3口人。近年来,在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帮扶下,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学习果林种植管理技术。经过几年科学种植、精心管理,如今他家果林已初步形成了规模,共栽种桃树10亩、脆红李15亩、梨树12亩、天麻10亩。在甘立强的带动下,庄房村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了桃子、脆红李等果树共150余亩。
  “今年的红桃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致富门路宽广了,收入有保障了,我们越种越有信心。”贫困户甘立强开心地说。(通讯员 张峰 陈坤)

责任编辑:万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