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新车注册挂牌30分钟内办结
发布于:2020-07-09 15:02   来源:陕西网   

“我们从来到这里到拿到临时车牌,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新车注册登记处,拿到临时牌照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图片 1

群众在自助机上办理业务

“网上预约可以有效避免人员扎堆,提高群众办事效率。”阎良车管所在机动车新车注册业务受理方面,实行网上预约服务,办事群众在微信上关注西安交警公众号后进行预约,按照预约须知上的提示准备资料,按预约时间到达车管所进行办理,正常情况下,从群众交资料到拿到临时牌照离开,不超过半个小时。

公安阎良分局在“放管服”改革中,为了让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更方便,从去年七月份开始,就在全市率先推出了交管服务事项进驻户籍窗口改革,过去群众在交警服务大厅排队等候办理的交管服务事项,现在可以在分局户政大厅和9个派出所户籍室直接办理。户籍民警在做好户籍服务工作的同时,也承担交管便民服务任务,群众只需就近到任何一个公安服务窗口,就能实现户籍服务和交管服务事项一次办结。交管业务“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最大限度让群众办事少跑路、更便捷,同时也将使分局在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得到提升。

阎良区交管业务“放管服”改革涉及3类17项。其中:车驾管类13项,分别为五类车驾驶证申领、增驾,机动车驾驶证补证、换证,驾驶人驾驶证自愿降级、超龄降级,异地驾驶证转入,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证,满分学习,驾驶证信息变更备案,年度体检(70岁以上),恢复驾驶证资格,补办机动车号牌,补换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核发检验标志,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交通违法处理类3项,分别为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电子监控交通违法处理;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类1项,驾驶人“从业资格”证明和“安全信用”证明开具。

图片 4

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查检

下一步,公安阎良分局将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依托交警、户政、出入境和派出所等便民服务窗口,探索便民服务新方法,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新举措,推行公安服务“一窗通办”,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次性”“全业务”公安政务服务,打造“放管服”改革的“阎良模式”。

阎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文园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