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作品《庚子防疫战》被列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发布于:2020-07-10 10:37   来源:陕西网   作者:南楠

  

微信图片_20200709090339

陕西网讯(记者南楠 通讯员贾平安)7月7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公布了今年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入选名单,入选的戏曲类、影视类、文艺图书、音乐、跟踪项目61项,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29项。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省作协会员杨天庆所著的纪实文学作品《庚子防疫战》获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

    生命如炬,至暗时刻,白衣天使逆行而上,用一腔热情点亮了无数人心灵的明灯。医务工作者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舍身往死、前赴后继,把热血和生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为了记叙这场史无前例的生命保卫战,杨天庆同志仔细收集资料,经过40余天的日夜笔耕,创作出了他有一部纪实文学作品《庚子防疫战》,当时就被陕西旅游出版社列入战役情重点出版项目。

  纪实文学《庚子防疫战》形象生动的反映了在党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各级领导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紧急行动、全力奋战,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真实情况。

  作品深入宣传了党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记录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阻击战一线的感人事迹。广泛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以文学的形式回应了社会关切特别是群众的集中诉求,不回避矛盾,积极推动问题解决。用生动真实的方式方法讲好了中国和陕西的抗疫阻击战故事,是一本历史价值的书。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