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率队赴商洛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于:2020-07-10 09:34   来源:南京日报   

7月6至7日,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率南京市政府代表团赴陕西省商洛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要求,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两市高质量可持续合作发展等深入调研考察。商洛市委书记郭永红、市长郑光照参加活动。

韩立明率队赴商洛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在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韩立明和代表团全体成员现场重温今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自与商洛市结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城市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统一部署,持续开展产业发展、就业扶贫、教育卫生、人才帮扶等领域协作,助力商洛市7个国家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韩立明率队赴商洛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代表团考察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柞水县、山阳县、丹凤县等地,深入了解我市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展。在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韩立明和代表团全体成员现场重温了今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受到一次深刻的实践教育和精神洗礼,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国之大者”的担当,像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一样抓好长江大保护,真正当好长江大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确保长江大保护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韩立明率队赴商洛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小岭镇木耳金米现代农业产业园

双孢菇生产基地

韩立明率队赴商洛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韩立明率队赴商洛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宁商外贸服饰产业园

双坪兜底保障院

韩立明率队赴商洛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韩立明走进小岭镇木耳金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宁商外贸服饰产业园,以及金鸡扶贫产业园、双孢菇生产基地等,详细了解帮扶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情况。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意在长远,对我们高质量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方向指引。要以产业扶贫协作为重要抓手,围绕产业园、基地园等融合式发展,全面促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她还来到我市支持建设的双坪兜底保障院、棣花特色小镇,察看困难群众帮扶、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她强调,要精准开展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更多造福当地群众。

考察期间,韩立明看望了南京帮扶工作组全体同志,充分肯定他们克服困难、投身帮扶所取得的成绩;叮嘱大家严守工作纪律,切实注意自身安全;勉励工作组用心用情,以过硬的工作实绩,确保圆满完成帮扶各项目标任务。

韩立明率队赴商洛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宁商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在宁商对口协作座谈会上,韩立明感谢商洛市各级对南京支援干部的关心关爱,并简要介绍了南京疫情精准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她说,对口扶贫协作是重大政治责任,是使命担当,也是双方合作发展的共赢之举。我们要按照中央和苏陕两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宁商扶贫协作和发展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在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同时,在新起点上深化宁商两市合作,携手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新标杆。

针对下一阶段对口帮扶工作,韩立明表示,始终以质效为核心,加强劳务协作,推动就近就业,拓宽消费帮扶渠道,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助力商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始终以产业为重点,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创新园区合作模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促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始终以合作为主题,加强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文化互鉴,不断拓展交流广度与深度;始终以机制为保障,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致力抓好社会动员,积极鼓励企业参与,凝聚起共同发展的更强合力。

郑光照代表商洛市委市政府对南京市政府代表团来商考察表示欢迎,对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商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南京市动员各方力量,项目协作真招实策,资金援助真心实意,人才帮扶真抓实干,为商洛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了重要帮助。希望双方在持续深化产业扶贫、推动“宁企入商”、促进“商产入宁”、加大劳务协作、深化人才交流,携手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经常性互动交流,共同推动宁商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绩、结出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和捐赠仪式。江苏省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领队、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杭海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商洛市领导李豫琦、武文罡、刘伟等参加。代表团途经西安时,考察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曲江新区夜间经济等。(通讯员 施甫轩)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