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兴隆镇全力打造4A级茶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于:2020-07-10 14:10   来源:汉中日报   

  镇巴县兴隆镇按照县全域旅游“两核三轴五景六区”的总体布局,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旅游活跃区域经济”的发展思路,把发展旅游和一二三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夯实旅游产业基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景点化、农村景观化进程,全力打造4A级茶文化旅游。
  该镇以“美丽茶乡、水韵兴隆”为主题,编制以“茶文化旅游”为主题的总体规划,以“茶旅融合观光区”为核心的《楮溪源AAAA级景区规划》《楮溪源AAAA级景区建设项目计划》,结合镇域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和产业资源实际,积极争取项目投资,按照景区标准打造,积极争创4A级旅游景区建设。累计实施项目28个、总投资达2.2亿元。茶园观光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先后建成人与茶文化、茶源、茶花、茶圣等9个功能完善的主题广场,5.8万平方米的人工湖面,2公里临河栈道,3处亲水游乐广场,建成旅游停车场1处,儿童游乐场1个,3A级旅游公厕2个,镇级游客接待中心1个,酒店2个。紧抓近年来搬迁政策,统一建筑风格,逐步形成了以茶、水等元素为一体、具有兴隆独特风貌的集镇建筑群。充分利用省级高山生态富硒茶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建设机遇,在集镇周边已建成观光茶园8500余亩、景区道路28公里、观光步道5.4公里及景观节点,形成了“一河两岸”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
  该镇结合本地旅游资源和地域特色,深入挖掘山居文化、楮河文化和星子山地域文化,建成楮河文化展示馆,对楮河的茶文化、山光水色、特色物产、名家名人、乡风遗俗等进行展示,旅游景区环境的“内在美”逐步提升,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正在创建中。(通讯员 张峰)

责任编辑:万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