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普法宣传进社区 “知法守法”入人心
发布于:2020-07-10 14:28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法律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为了解答市民的法律困惑,增强市民的法律意识,提升他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航天基地举办了“构建法治社区、共享平安航天”——法律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下面,就跟着航小天去现场了解一下西安航天基地如何增强居民法律意识,构建平安航天的。

落实加强法治建设

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紧抓《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新时代航天基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重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矛盾防范化解,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方位、多维度构建平安航天。

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面,西安航天基地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落实工作和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并根据疫情需要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法律服务团,向区内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法律咨询服务。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居民知法、懂法、用法能力,西安航天基地积极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

法律宣传进社区

7月9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世子公园人头攒动,“构建法治社区、共享平安航天”——法律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律师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

律师们通过一些经典案例和游戏互动,给社区居民普法,增强大家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进一步引导提高居民明辨是非、崇礼守法的意识。在随后的法律知识问答环节中,广大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在《深化法治建设 共建平安西安》的快板声中结束。

法律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使“知法守法”新风尚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广泛传播,增强了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引导居民明辨是非、崇礼守法,鼓励居民在生活中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使“依法自我管理、依法自我监督”的理念深入人心。

平安,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基本保障。西安航天基地将不断融合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力量,发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逐步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高法治建设工作水平,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让“平安航天”这张暖心的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