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司法局线上线下齐互动 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
发布于:2020-07-10 17:54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超

QQ截图20200710145517

7月9日,灞桥区司法局举行了一场以“法律伴您回家,民法典与您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仲夏的上午,炎热异常,却没有挡住群众步履匆匆,也没有挡住灞桥区司法局普法的步伐,他们带着《民法典》中的那些有关新变化的内容来到灞桥区城东客运站中泰广场,为群众开展了一场普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0145655

在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民法典》的新变化,宣传站点前工作人员也在紧锣密鼓地发放着与民法典相关的资料,现场时不时的有群众过来咨询。2000余份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宣传用品,很快被现场群众争相领取完毕。“啥叫离婚冷静期?” 现场的王大妈问。“就是夫妻离婚时,政府强制要求双方暂时分开考虑清楚后再行决定是否继续离婚。”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道。

QQ截图20200710145548

除了线下,在线上,灞桥区司法局在官方微信“灞桥区司法局法律服务平台”、官方微博“法治灞桥”,今日头条“灞桥区司法局”,一点资讯“法治灞桥”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开展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生动的案例,有趣的漫画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

     灞桥区司法局局长马俊良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灞桥区会将民法典宣传作为“七五”普法收官和年度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政机关、行政执法部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民法典学习活动,“法官、检察官、警官宣讲民法典活动”、“西安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活动”、“民法典宣传九进活动”、“民法典宣传媒体同行活动”、“民法典社会面宣传活动”,开办民法典视频宣讲“空中课堂”,参加全省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推进民法典宣传,确保民法典‘让民知、使民用、护民利’。”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