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 | 陕西已开通5G基站1599个 全省光纤到户总数超1000万户
发布于:2020-07-10 19:27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者

7月7日下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行业发展成就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鲍永能介绍,截至去年底,全省光缆总长度超过156万公里,光纤到户总数超过1000万户。全省固定宽带速率达到38Mbps,比2015年底全国排名前进了17个位次,居全国第13位、西部第2位。4G基站总数从2016年底的7万个增长到17万个,城区、重点区域及公共场所4G网络全覆盖;4G用户超过3800 万户;4G速率为24Mbps,位列全国第14位。

“目前,全省所有行政村已实现光纤覆盖,提前超额完成国家规定的光纤覆盖任务,全部试点区域光纤平均接入带宽超过90M。”鲍永能介绍到,同时,各运营商还面向农村推出资费更便宜、内容更丰富的宽带套餐,为贫困户提供不低于5折的优惠资费。

陕西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积极推进5G、IPv6、物联网等领域快速发展。加快推进5G规模部署和商用步伐,截至4月底,全省已开通5G基站1599个。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全省LTE网络端到端、固定宽带网络端到端、骨干网、西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及重点数据中心的IPv6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具备了向用户和企业提供IPv6互联网接入能力。

光缆

策划制作:王者(实习生)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