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动态:南京干部在商州,“七个一”帮扶活动暖人心
发布于:2020-07-11 16:28   来源:商州党建   

为进一步发挥栖霞区援商干部人才的积极作用,助推商州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区委“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7月9日,商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组织栖霞区9名援商干部人才深入杨斜镇深度贫困村海棠岔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七个一”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1162611

“七个一”活动:一次驻村体验。了解偏远贫困村驻村帮扶“四支队伍”工作状况和生活环境,参与驻村帮扶工作;一次业务培训。对驻村帮扶及脱贫退出相关业务政策进行一次专题培训;一次爱心慰问。走访慰问贫困户,结合自己专业特长开展健康体检、农业生产指导等活动;一次义务劳动。到贫困户家中,参与其生产生活,义务打扫卫生等;一次谈心谈话。结合所见所闻,谈体会谈感受谈下步工作打算;一次建言献策。结合自己岗位职责以及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对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一次组织生活。援商干部人才与驻村帮扶“四支队伍”共过组织生活,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00711162621

活动中,援商干部人才一行驱车翻山越岭颠簸两小时来到商州区最偏远的海棠岔村。在这里,他们深入了解驻村工作情况,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参观驻村队员的宿舍和工作环境,走访移民安置小区贫困户,慰问老党员,陪他们聊天,为他们测量血压,发放慰问金,参与义务劳动。通过一天的学习体验,援商干部人才深刻体验到驻村工作队员的艰苦付出,感受到到扶贫路上的不易,更体会到脱贫攻坚工作任重而道远。

微信图片_20200711162631

在最后的组织生活会上,栖霞区援商干部人才结合自己岗位职责和专业特长畅谈体会和感受,对商州的发展提出了加大健康饮食宣传力度,提高村医业务水平,减少重大疾病风险;建立农业机械化合作社,推广普及小型农业机械化;倡导农村婚育新风观念宣传;加强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等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并对商州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勇气以及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珍惜在商州工作的经历,坚持走群众路线,多下基层,干好本职工作,为商州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