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完成农村基础设施投资1.83亿元
发布于:2020-07-25 21:19   来源:宝鸡市扶贫办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聚焦农村道路、饮水、通信等建设,积极开展农村基础设施“脱贫攻坚”,着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全市开工建设248个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其中197个项目完工,完成投资1.83亿元。

前不久,记者在金台区蟠龙镇北社村看到,该村三个村民小组已接入蟠龙高新区城市供水管网,全村群众供水不足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村民索小萍蹲在家门口给水表池抹水泥,她家在供水管末端,过去到了用水高峰期,拧开水龙头就没有水,现在她家24小时都有水,水量还很足。今年上半年,金台区投资418万元,对8个村实施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解决了8个村管网老化、水量不足等问题。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化验供水水质,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全部达标。

基础设施薄弱是制约农村经济发展、影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难点,更是脱贫攻坚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为巩固提升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全面完成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行动,2020年我市计划实施交通、水利、电力、文广设施等249项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总投资2.3亿元。截至6月30日,项目开工建设248个,开工率99.6%。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