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云 :网络安全“智能化” 让安全防范走在风险之前
发布于:2020-08-20 09:11   来源:陕西网   作者:孙问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突如其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疫情期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市复产的同时,各行各业网络安全风险加剧,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网络安全防护刻不容缓。

2020年8月20日,以“夯实安全之基石,营造清朗之空间”为主题的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在陕西宾馆举行。如何决胜“抗疫第二战场”?为政府和企业保驾护航,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是当前最迫切的任务之一。为此,在论坛召开之际,作为陕西省级主流媒体、本次论坛的协办媒体陕西网就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采访了北京六方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TO王智民。

“新时代”衍生“新安全”  让安全防范走在风险之前

作为一家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新时代”背景下的、技术领先的“新安全”公司,六方云在国家新基建战略下,致力于提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业互联网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新时代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为用户提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拥有保护工业互联网设备层、边缘层、企业层及产业层的“5+1”产品与服务。

王智民表示,六方云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仿生人体免疫机制,针对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创造性地提出了“AI基因、威胁免疫”的“新时代、新安全”安全理念,采用+AI和AI+战略,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全系列产品,构建安全威胁免疫系统。

同时,六方云拥有工控安全技术、OT与IT融合安全技术、AI安全技术、企业上云安全防护等四大核心技术,建立超弦实验室,分别在人工智能安全、网络攻防和工控安全三大方向持续研究。

“新时代”,要求“新安全”公司能够适应时代发展、解决好万物互联场景下的信息安全问题;能够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如人工智能,使安全能力更智能,不仅能够防范已知威胁,而且还能够精准防范未知威胁和变种威胁,从而推动网络安全行业的安全理念由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转变。

“所以,新时代背景下的网络安全建设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从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架构的角度进行安全建设;从安全能力角度入手,对各个安全系统进行评估建设;引入真正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未知威胁防御。”王智民表示。

“人工智能”助力网络安全,让网络安全“智能化”

未来十年的发展在于工业,工业的发展在于工业互联网,而工业互联网的基石是安全。当前传统安全防护手段有一个致命缺陷,就是需要提前定义威胁,当前流行的行为分析技术不能检测新型威胁,仍然需要依赖业务规则库。

王智民表示,“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应该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四层三网两平台一系统’提出建设实施方案,建立体系化安全,而非单点安全防护!网络安全创新则需要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网络安全,让网络安全能力具有智能。网络安全智能化主要体现在:威胁检测准确率高与自适应能力高、不依赖于先验知识、自我发展与进化。正如我在《工业互联网安全架构白皮书》中强调,安全需求从利益相关者、垂直行业、安全视角三个维度出发,构建了业务、功能、实施、技术四个视图。为此,六方云创新的提出了数据安全视图的概念。”

最后王智民表示,期望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网络安全峰会,同时也期望六方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安全产品能够成为解决未来新场景、新安全的最佳选择之一。(记者 孙问)

责任编辑:牛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