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铜川高质量发展新路径】铜川产业技术研究:聚焦创新驱动 打造科技产业创新综合平台
发布于:2020-09-02 11:44   来源:陕西网   

9c34457a3e15123b2ed7f3bc3480d44

陕西网讯 9月2日上午,“汇聚网络力量,共筑幸福铜川”——“探访铜川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网络主题宣传采访团首站走进铜川市产业技术研究院。

79c6847429c9341adf9c01cd0e24108

图片2

发展航天科技产业集群是铜川市委、市政府紧抓全球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历史机遇,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协同创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图片5

据了解,铜川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铜川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的全省首家实体化运行的科技产业创新综合平台,是促进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融合与转换的体系化工程。优化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速科技、人才、产业、金融等发展要素的聚集,已形成“铜川产业研究院(总院)+专业研究院+产业基地+企业”的发展格局。

图片1

据悉,目前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入驻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卫星大数据等11家专特研究院,成立企业研究所15家,引进高端人才30人,取得知识产权166项。西理高端装备、水盼新材料、高精度核磁共振梯度探测系统、智能制造四个产业基地启动建设,已形成多元化的辐射带动功能,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