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百名学生助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于:2020-09-03 16:03   来源:陕西网   

9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百名学生宣讲《民法典》活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杨凌示范区、杨陵区、校党委等相关领导,以及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现场

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是为响应国家“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号召,更好地开展《民法典》知识普及宣传工作、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法治知识的新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优势,所设立的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人文学院负责宣讲团成员的招募和培训指导。活动前期,人文学院法学系专业教师重点围绕民法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等具体条文内容,组织开展多场培训会;选派多名法学系专家教授、青年教师开展模拟审判、送法下乡等实务实习指导。104名政治素养过硬、表达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的的学生将深入校园、乡村、社区等地开展民法典解读宣传专题讲座,通过现场法律解读、以案释法、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将民法典宣传到各领域,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贡献青年力量。

杨芳乾赠书

        启动会上,校团委书记李国龙介绍了宣讲团前期组织工作及学习培训、宣讲安排等情况,法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李春雨代表宣讲团学生上台发言。

授旗

授旗仪式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杨芳乾为宣讲团成员代表赠送《民法典》,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并为宣讲团授旗。

“民法典的出台,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树立了中国法治新标杆,组织百名学生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是学校、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人文学院2019级法律专业硕士生朱婷,组织10余人的小队采取情景剧和模拟审判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作为西农学子我们有义务和责任,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群众身边、走进师生和群中的心里,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宣誓

现场宣誓

据悉,西农大民法典百名学生宣讲团以“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为主题,活动采取以团带队、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后期宣讲团将围绕“三-二-二”动态民法典宣传工作思路开展宣传工作。立足提升学生内功修养,打造民法典“宣讲+”模式,依托杨凌示范区司法局、杨陵区司法局等三部曲,筑牢民法典宣传校内、校外两大阵地,组织百名学生开展百场普法小课堂的“双百”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刘 树


责任编辑:万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