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于:2020-09-09 10:24   来源:宝鸡新闻网   作者:罗君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罗君)6月29日上午,宝鸡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开始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参加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口普查每十年开展一次,是国家法定的普查制度安排。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全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数据支持。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把握重点,制定好普查实施方案,落实好普查物资,扎实做好宣传及户口整顿等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坚持依法普查,切实保障人口普查工作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各项任务,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和渭滨区政府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