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四举措做好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于:2020-09-10 15:30   来源:渭城区人民政府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渭城区提早动手,精心准备,强化措施,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普查机构。印发《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通知》,成立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为组长,区政府办、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卫健局等24个部门相关领导为副组长及成员的咸阳市渭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有组织、有计划稳步开展。

二是积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区统计局内部召开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专题会,对人口普查前期各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方案》进行了重点学习,精研各类普查表,不断夯实业务水平。在局内成立了人口普查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业务指导组、宣传策划组、数据处理组、执法检查组等5个工作小组,对人口普查工作全程进行安排部署,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

三是提前着手谋划,落实宣传物资。在渭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辟人口普查工作专栏,大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当前工作动态。同时,制作宣传展板,定做宣传纸杯、雨伞、宣传画、指甲刀等宣传用品,并及时将宣传物资发放至各街办,让各项宣传物资提前投入到普查一线。

四是全力实施保障,夯实人普基础。按照全区人口数量,将普查所需经费纳入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在区普查办原有招录8名专职人员的基础上增派4名工作人员,配备办公场所及设施,切实保障普查工作条件,为渭城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好后勤保障,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