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大家一起携手 传递爱心正能量
发布于:2020-10-21 16:58   来源:陕西网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岚皋县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扎实开展系列活动,讲好岚皋扶贫故事,展示脱贫成就,为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DSC_9190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主会场活动丰富多彩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岚皋县在民主镇下河坝广场举行“全民参与 助力消费共奔小康”为主题的主会场系列活动,表彰奖励了28名贫困群众“自强标兵”、27名“交友帮扶先进个人5青年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奖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以“扶贫扶志”为主题的文艺汇演通过歌舞、独唱、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DSC_9130

开展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镇政府还与各帮扶单位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组织当地企业开展了农特产品展销活动。与此同时,各镇、各帮扶单位还分别开展消费扶贫、就业招聘、义诊等活动,将扶贫日活动引向深入。

消费扶贫深入推进。以消费扶贫“十大模式”和消费扶贫月12项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了“消费扶贫进机关 我为脱贫做贡献”、“菁彩青农 山水秦乡”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产业扶贫促发展 消费扶贫显担当”扶贫项目洽谈对接会、金秋打谷节、“金秋岚皋游消费促脱贫”暨“南宫山”县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富硒产品进常州展销推介、周边县区旅游宣传推介等12项活动。截止目前,岚皋县建立消费扶贫专馆3个,专区1个;16家扶贫企业通过国家认定、27家通过省级认定;扶贫产品线下销售额达7013万元,线上销售额达2464万元,其中九月份以来消费扶贫金额1377万元,全县共有6000余名机关干部参与消费扶贫。

201909131156462921

募集善款

善款募集彰显爱心以“爱心参与扶贫帮困·携手共同奔向小康”为主题,号召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自愿捐赠一日工资,发动各类企业自愿捐赠一天的利润,动员社会公众人人献爱心自愿小额捐赠,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募集扶贫资金。据统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爱心企业共募集善款22万余元,全部用于支持各类扶贫帮困项目和贫困村“爱心超市”运营。

“访贫问苦”温暖人心。扶贫日前后,各级帮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开展访贫问苦活动,登门入户与贫困群众交朋友,宣传扶贫政策,了解群众诉求,精准落实脱贫措施;组织各帮扶单位在消费扶贫“832平台”认定的本市扶贫企业和社区工厂购买关爱小礼品,开展关爱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广大帮扶干部共走访慰问贫困户5000余户,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800余件,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对干部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通讯员 张毕顺  廖霖


责任编辑:万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