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建荣在洛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于:2020-12-18 11:44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李重立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李重立)12月17日,商洛市公安局副局长常建荣深入洛南县公安局,向全体民警、辅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洛南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立争主持宣讲会,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机关全体民警、辅警聆听了宣讲。

微信图片_20201218102206

宣讲会上,常建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理论知识,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和阐述。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县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工作进行了警示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整个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218102213

常建荣说,公安机关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肩负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各项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坚持不懈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功夫强政治、强改革、强素质、强作风,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秦立争说,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带领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一是在深入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切实找准全县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8102220

二是在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始终保持工作主动,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科学的系统观念为明年洛南公安工作发展谋好篇布好局,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在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和冬季冰雪天气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危爆物品、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洛南。

四是在锻造“四个铁一般”洛南公安队伍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扎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持续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不断把全警实战大练兵推向深入,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洛南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