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委组织部检查指导柞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于:2021-01-20 17:57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刘忠诚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刘忠诚)1月19日,商洛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王琪来到柞水,先后到柞水县宏阳乐幼儿园、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地检查指导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0165535

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检查了2个“四星级党组织”工作运行、场所建设等情况,对这两个党组织的党建氛围、工作成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

听取了党支部的工作汇报后,王琪就如何进一步抓牢、抓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功能,引导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120165540

二是凝聚党员职工,通过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听取党员职工意见建议、关心关爱职工等措施团结凝聚人心,积极实践将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深化开展“双向进入、双向培养”活动,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层党员进入党支部班子,注重在管理层、骨干职工中发展党员,不断壮大先锋队伍。

四是做实基础工作,建好基础设施,落实基本保障,开展好“三会一课”等基本活动,以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积极推进五星级党组织创建与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