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生态公园:十二生肖换新装
发布于:2021-02-03 10:55   来源:宝鸡日报   

bc4707ce094b4e49ff3bd8618b6988b3_img_183_1013_361_245

“白衬衣、黑衫子,大公鸡、小狗还有牛‘穿’上新衣服真漂亮!”2月2日下午,一位老奶奶领着孙女在市区渭河生态公园十二生肖广场游玩时,小孙女开心地说。

渭河生态公园十二生肖广场的雕塑个个栩栩如生,是公园标志性景观建筑之一。当日15时,民间画师米天意一手端颜料,一手持毛笔,精心给牛、狗、龙等雕塑描画纹饰(见左图)。米天意今年55岁,是金台区蟠龙镇人。2003年我市在渭河公园建设十二生肖雕塑广场时,就是米天意负责设计并修建了十二生肖。随着时间流逝,用水泥砌成的雕塑有了裂缝,外表颜料出现剥落。2月1日,公园邀请米师傅为雕塑换“新装”。米师傅带着工人,先用水泥填平雕塑外表的裂缝,再用涂料刷白,最后用颜料一笔一笔给小动物描画“外衣”。

米天意说:“牛身子描成花瓣样,小狗身上画上钱币纹饰,将点、圆、波浪等元素巧妙融合,就形成了十二生肖独特的造型。如今渭河生态公园越来越大,一天比一天漂亮了。”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