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上门” 杨凌公安暖人心
发布于:2021-02-20 14:29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齐卉

“咔嚓,咔嚓……”近日,88岁高龄、长期卧床的杨凌市民刘俊杰看着上门来又照相、又录指纹的民警开心不已。他没想到,如今杨凌公安的便民服务做得这么好,不出家门也能办理身份证。有了新的二代身份证,家人可以尽快帮他办理就医报销等手续了。

原来,杨凌示范区杨陵分局李台派出所在开展“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了解到刘俊杰老人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来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后,立即安排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带着照相机和指纹采集仪,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我们和家属一起,帮助老人摆姿势、洗脸梳头、擦手指、整理衣服。”户籍民警张亚冠告诉记者,由于老人常年卧床,指纹采集不清晰,为了顺利完成采集工作,他们需要扶着老人手指一个一个录入,最终10个手指指纹全部采集完成。

据悉,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将户籍窗口前移,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便民措施,主动上门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众办理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20年以来,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户籍民警已为辖区特殊困难人群办理身份证并上门送证15人次,获得群众赞扬。

责任编辑:魏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