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光调研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
发布于:2021-02-25 10:13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他强调,要始终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助推杨凌大发展的强大动力,定好时间表,绘就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倒逼形成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01.jpg

圣泉乳业配方羊奶粉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设计年处理鲜羊奶4万吨,年产配方羊奶粉2万吨。在项目建设现场,黄思光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羊乳收购及生产销售等情况。他说,目前羊乳制品发展势头强劲,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克服困难、鼓足干劲,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投产、早见效。

02.jpg

杨凌伟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当得知该企业年种子销售量达1000万公斤、销售收入达4000多万元,黄思光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杨凌科教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力争多出好品种。

在陕西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黄思光深入生产车间、养菌室和育菇室,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生产经营及项目扩建情况,鼓励企业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加大菌种科研投入,破解种源“卡脖子”难题,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03.jpg

黄思光还来到杨凌核盛辐照技术有限公司、杨凌汉元文创礼品加工贸易产业园项目和杨凌昱昌环境先进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化项目,进车间、看生产、听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思光强调,大项目、大企业是助推杨凌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强支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安排部署,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建立重点项目领导包抓制度,认真落实包抓责任,狠抓不放,善作善成,确保项目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过硬作风,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搞好服务,推动企业加快发展、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不断积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后劲,确保示范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党工委办公室、示范区发改局、工业和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