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输出,杨凌百名外出务工人员出发了!
发布于:2021-03-01 17:25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晓艳 许正斌

人勤春来早,务工正当时。为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村广大群众的温暖关怀,做好疫情新常态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月27日上午,杨凌示范区在会展广场举行了2021年“春风行动”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开启了又一年务工增收、就业致富的新征程。

1

此次杨凌示范区共组织10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专车奔赴江苏昆山务工。为做好疫情下安全复工,欢送仪式现场,杨凌示范区人社部门为每位外出务工人员配发了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感谢政府组织,感谢人力资源公司帮我们把那边厂子都安排好了。” 外出务工人员高林娜说,牛气十足的一年,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

22

除了“点对点一站式”护送外,陕西永益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还在每个工厂都安排了公司驻场人员。“衣食住行全部安排到位。”负责人马海强告诉记者。

杨凌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世卿介绍,此次活动是杨凌示范区2021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的第一场,通过点对点劳务输出的方式,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两场大型现场招聘活动和进园区、进社区、进学校系列小型招聘活动,组织区内企业赴区外开展招聘活动,目的就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促进城乡劳动交流、促进城乡就业、促进劳动者增收。” 张世卿表示。

33

据了解,近年来,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按照“抓劳务、强产业、促增收”思路,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强化苏陕劳务协作、挖掘省内外就业潜力开发就业岗位,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想方设法提供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不遗余力地让乡亲们外出务工多挣票子,鼓起钱袋子,生活好起来。今年春节前夕,示范区人社局就提前谋划部署了节后外出务工“春风行动”,制定了活动方案。示范区人才交流中心主动作为,协调联系卫健、交通等各相关部门,联合总工会、妇联等部门,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春风行动,想方设法保障农民工外出务工。

责任编辑:魏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