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的街头“水战”
发布于:2021-03-15 19:44   来源:陕西网   

“叮铃铃...”熟睡中的和超被手机铃声吵醒,看了时间,3月8日凌晨02:00,谁会在这个点打电话来呢?

和超迷迷糊糊的接通了电话,“你好,请问下是不是澄城县供水公司?我是乐楼精进塔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的施工人员,我们正在施工挖沟渠,突然冒出大量清水,场面有点失控,麻烦你们过来看一下是啥情况。”一阵焦急的声音自电话中传来。

澄城县供水公司安装维修科李鹏、吴培刚、和超迅速赶往青正街四路乐楼改造施工现场,发现施工现场地面开挖3米长沟槽内已积蓄半坑清水,抢修刻不容缓。李鹏联系公司领导请示停水关闸,得到指示,务必于早上7点之前修复完成恢复正常供水,不得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目前当务之急先关闸阀,清空沟内积水,避免影响地基沉降。瑞杰你去拉泵,和超和我去准备工具。”李鹏说完后众人便分头行动了起来。

WechatIMG162

凌晨3:20分,沟槽内积水基本清除完毕,底部管道情况尚不明确,冒然采用挖机清理可能会造成管道二次损伤,只能人工清理。“我身体壮,力气大,我去清泥。”韩瑞杰一边说着一边戴上了安全帽拿着铁锨下到坑内,坑内淤泥达20公分厚,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韩瑞杰拿着铁锨左一锨右一挑的清理沟内淤泥。“我也来,你一个人挖挖到啥时候了。”吴培刚一边说着也加入了战斗,虽已阳春三月,但凌晨的温度还是很低,早已换上春装的众人被冻得瑟瑟发抖,累得气喘吁吁,呼出一团团的白气。

WechatIMG161

经过一个小时的战斗,底部主管道终于露出真容,2米长的直径20厘米的灰铁管被从中腰斩。在对管道做好支护后,李鹏拿起了角磨机开始对管道进行打磨除锈。“鹏哥,我看你手都拿得麻了,累了的话就换我来吧。”和超一边扶着管道一边说。“没事,不用,我还挺得住。”李鹏说完后又继续打磨着,腿蹲麻了索性一屁股坐在在坑里,完全不在乎今天刚换的新衣服上面糊满了泥。

07:00,安装完哈夫节开闸试水,仔细观察发现无渗漏点后,07:20,在片区1200余户居民起床准备洗漱时恢复了供水。

奋战了近5个小时的众人揉了揉熬红的眼睛,嘻嘻哈哈笑着彼此身上的狼狈,一起向包子店走去。(供稿单位 陕西水务集团)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