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于:2021-03-16 15:10   来源:​​铜川日报   

为有效预防春季学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近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对4所学校的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生活饮用水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内容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学生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及病因追踪记录、通风消毒制度、防疫物资储备等传染病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教室采光照明、课桌椅设置等教学环境卫生管理情况,涉水产品索证、饮水机消毒、净水机定期更换滤芯滤材、水质检验等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

检查发现,各学校均能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制定传染病疫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防控制度完善,消毒工作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针对个别学校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及整改限期,并对1所学校给予了当场警告处罚。

责任编辑:魏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