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全员“逆沙”前行力保安全生产
发布于:2021-03-19 17:16   来源:陕西网   

3月15日到17日,陕北地区遭遇了近10年来影响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强沙尘暴伴随着气温骤降,这对长庆油田采油一厂春季安全平稳生产带来严峻挑战。

面对这“黄沙漫卷蔽天日”的极端天气,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七千余干部员工坚守生产岗位,保证原油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各基层站队积极应对沙尘天气影响,按照风沙季节生产预案有序开展工作,生产一线职工全副武装逆沙前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

1

“现在我们站每天日产油751吨,所以及时做好站内设备维护保养及巡回检查,关系着每一天的产量进度。”王南作业区王十九转中心站当班员工苏宝玉和徐成冒着漫天的沙尘,在开完班前会后,开始了他们对装置区的日常巡检,“面对沙尘暴突袭,我们加大了场站内的保洁力度,并对所有员工进行防风沙培训,提前对自洁式过滤器进行试运行,确保了风沙来临时的正常运转。”

2

针对当前恶劣天气,长东作业区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精密部署,组织各中心站对所辖油区井场内修井车风绳进行再次加固,以确保风绳抵御大风侵袭。同时,重点对修井作业现场关键环节确认把关,督促现场各项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对沙尘中的生产油井、中心站装置开展拉网式检查,及时增加防护装置,清理沙尘,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天气带来的危害。

“虽然沙尘暴天气给我们增加了一定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但大家都能做好防护积极克服。”侯市作业区利用覆盖全区的视频监控系统,加强视频巡视,按照安全生产的要求,对高产井、重点井、重点设备及现场人员等方面进行统筹把控,确保极端天气下生产安全措施保障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努力将沙尘天气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此外,各作业区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干部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油气生产正常运行。(通讯员  何静)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