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携手高校聚焦科技成果转化 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发布于:2021-03-22 15:59   来源:陕西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我市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3月19日上午,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西安航天基地联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航天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对接会”,开启以挖掘校企融合发展潜能,助推航天基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图片3

航天基地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携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西安航天基地此次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携手合作,主要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未来这些科技成果也能够为西安航天基地的入区企业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与支撑。本次活动上,共签署产学研成果转化项目阻力低能耗建筑管道、低能耗高舒适性建筑通风技术、空调用降膜蒸发技术等3项,并由各项目负责人依次对拟转化项目进行路演。同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科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基地”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科学院—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创新促进局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正式落地。

本次活动,搭建了产学研合作高效交流平台,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力量,强化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创新要素配置和深度融合,构建更加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为西安航天基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持续升级提供新动能。(供稿单位 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