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何须向南行 铜川处处可驻足
发布于:2021-03-24 16:05   来源:铜川日报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经历了倒春寒后,气温逐渐爬升,阑珊春意悄悄弥漫在铜川的阡陌沟壑间,春游何须向南走,一时间“踏青赏花”成为铜川地区的热词。

耀州区七保村的杏花、照金漫山遍野的山桃花、杏花次第开放、争奇斗艳,新区陈坪村的樱花,王益区塬上的青青麦苗,引来无数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往踏青、赏春。再过些时日,牡丹花、芍药花、蔷薇花、薰衣草等其他花种也将绽放登场,我市已然形成全域赏花、全季赏花的旅游新格局。

烂漫春花引游人

近日,2021照金踏春赏花季正式启幕,梨花、杏花、桃花、连翘花等依次盛开,站在山巅,一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春花进入炫彩模式。

“驱车盘山而上,穿梭在逶迤的山脉间,目睹满山的花,非常惊艳,让人心情畅快。”因在朋友圈看到照金山花的视频,周日一早,市民刘先生便迫不及待的和家人驾车前往照金,享受春日好时光。

“最近是照金色彩最美的时节了,也是摄影师创作的好时机。每年这时,我都会拍很多美图,发在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还吸引了很多外地人。”铜川本地摄影师安师傅告诉记者。

除此以外,耀州区马咀村,新区陈坪村,王益区孟姜塬村,随处可见游客赏花踏青的身影。或大或小的赏花场所遍布铜川,樱花、玉兰、桃花等都是当下花卉,它们在春风里各展风姿,吸引游客。

赏花踏青带热乡村经济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人对田园风光的青睐,春季赏花踏青也带火了乡村经济的发展,成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在铜川王益区孟姜塬村,万亩桃花依次绽放,在耀州区马咀村,踏青采摘、品农家饭的游客络绎不绝。

每到三、四月份,是桃花最美的季节。这段时间,孟姜塬村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到村里看桃花,欣赏美景。作为当地村民,家门口的风景得到大家赞赏,有一种自豪感。

“出来赏花观景,还能采摘新鲜的西红柿、草莓,品尝独特的农家饭,这种回归最本真的旅游方式,让人很放松。”宜君游客张女士带着全家老小来耀州区马咀村赏花踏青。村民张银香种的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最近迎来了采摘销售旺季,她高兴地说:“随着赏花踏青游客的增多,我的西红柿大棚里人也络绎不绝,大家都想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有时一天能销售100多斤,熟得没有卖得快。”

“住山里、赏春花、品农家饭,趁着大好春光好好体验一番。”成为很多人春季出游的初衷,也为很多乡村经济发展带来商机。

踏青赏花体验感不断提高

春日,在铜川的乡村走一走,赏花踏青,不失为繁忙工作中的难得体验。踏青赏花在铜川迅速兴起,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施、优美的环境体验和较高的景区服务水平。

“铜川乡村的路好,村子环境干净整洁,村民朴实,来去方便,旅游体验好。”这是许多外地游客在铜川踏青时的深切感悟。“拿陈炉景区来说,景区直通路完工后,不仅缩短了前往景区的时间,而且公路质量好,开车也安全。”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赏花踏青火热还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新区陈坪村依靠樱桃产业,搞樱花观赏,不断提高果农收益。王益区孟姜塬村发展桃产业链,同时挖掘孟姜女文化资源,建成姜女故里•秦人村落景区,延长游客在地旅游时间。耀州区马咀村建成现代欧洲风情小镇,同时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吸引游客前来采摘休闲。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