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半程马拉松开跑
发布于:2021-03-29 19:35   来源: 新华网   

3月28日,参赛者在比赛中。

3月28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2021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500名跑友,齐聚沣西新城,在奔跑中体验运动的快乐,领略沣西浓厚创新科技氛围,感受沣西绿色生态的宜居宜业环境。

据了解,本届赛事项目分为半程马拉松和全民全运欢乐跑,其中,半程马拉松起终点均为交大创新港,全程约21.0975千米,选手会跑过新渭沙湿地公园、中心绿廊、总部经济园、沣西之翼、西部云谷、翱翔小镇等地标建筑;欢乐跑全程5千米,500人参加,选手将绕创新港区一圈,尽享“最美学镇”风光。

图为以沣西标志性雕塑——“沣西之翼”为原型设计的奖牌。

当日8时,鸣枪开赛,参赛选手们在加油呐喊中,从交大创新港涵英楼前出发,激情开跑。 经过激烈角逐,管油胜、张冬浩、廖关兵分获半马男子组前三名,肖晶、穆华、王蕾获得半马女子组前三名。“这是我第一次在西安跑马拉松,赛道非常平缓,环境干净优美,市民一直热情地为我们加油打气,而且随处可见全运会宣传标志,氛围特别好。整体跑下来,感觉轻松舒适,尤其获得比赛第一名,非常高兴!”来自贵州的选手管油胜说。

据介绍,近年来,沣西新城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完善各类体育设施配套,目前辖区所有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中心绿廊、环形公园、绿楔公园、沣河渭河沿岸湿地公园等公园绿地均建有健身绿道,面向公众开放的游泳馆已达4处,在建社会足球场10余处,沣西新城全民健身中心也将于2022年建成投运。

“大秦之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官方指定用水,守护着跑友们的饮水健康。通过赛道两旁的健康补水点与宣传展位,并传递“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的理念。在疫情有所缓解的时机,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再次踏上征程,“大秦之水”将继续携手陕西省各类体育赛事,做好专业的健康饮水支持与宣传,为陕西体育事业做出抹上炫彩的一笔。(综合)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