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全运村建设竣工 村委会揭牌
发布于:2021-03-30 10:20   来源:陕西日报   

3月29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村村委会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揭牌,标志着西安全运村建设竣工,全面转向设备安装、功能实现阶段。

从西安奥体中心向北走约1公里,崭新的全运村楼宇映入眼帘,米黄色的楼体外立面让人倍感温馨。走进全运村运动员村,草坪郁郁葱葱,灌木生机勃勃,各色花卉已经竞相吐蕊,村内路面也已铺设平整。绿城集团西安公司总经理高晓东说:“我们计划在4月15日完成全部家具搬运、家电安装工作。”

据介绍,西安全运村是历届全运会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全运村,建设有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三村,占地面积约680亩,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共有78栋楼,可提供3820套房间、满足1.3万人的入住需求。

“为了让大家住得舒心、放心,全运村的用水、用电设计标准比普通住宅设计标准高出10%—15%,绿化面积达到40%以上。”高晓东说,在充分总结往届全运会经验的基础上,秉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西安全运村在建设运营细节上做足了功夫。赛事期间,全村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记者 李妮)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