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陕核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 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1-03-31 19:4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近日,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感悟初心使命。近期,集团公司所属的二一一大队、建设集团、生态环境公司、利君集团、陕核投资、置业公司等单位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品质让大家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尊重历史,以感恩之心、敬畏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诵读党史故事,营造知史爱史氛围。集团公司党委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红色诵读活动,品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精神风貌。集团公司所属的工勘院党委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推出了“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勇担当”党史故事100天诵读活动,营造知史爱史、知史爱国的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积极进行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各单位党组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学习、微党课学习等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研讨。集团公司所属的二一八大队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国史讲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夺取全国政权》《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塑造政党能力》等“党史微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学史悟思,知史担责,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