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陕建控股集团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1-04-30 15:49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思琦

4月29日,陕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总经理毛继东等领导班子成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30105200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张义光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带领大家行鞠躬礼,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扶眉战役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10430105217

扶眉战役纪念馆地处眉县常兴镇,始建于1953年,为纪念1949年7月扶眉战役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在宝鸡市委党校教授杨娟珍的带领和讲解下,陕建一行人瞻仰了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

1949年7月,由彭德怀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宝鸡扶风、眉县一带与国民党军队进行的一场战略决战,歼敌4.3万余人,一举解放陕西关中,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基础。

革命文物、战斗场景、电报、油画、图表,一件件承载着革命先烈红色精神的展品成列在纪念馆中。战斗英雄李珍吹过的军号,于建军烈士曾经用过的砚台,张遵吉烈士的家书等25卷、3442张战役珍贵资料,每一件都在历史辉煌的画卷中,成为永远的丰碑。

IMG_4831

参观后,杨娟珍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张义光在聆听党课后强调,集团党委组织总部党员干部,瞻仰扶眉战役纪念馆,主要目的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中汲取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集团党员干部要汲取奋进力量,勇担发展重任;把握历史机遇,确保战略目标实现;自觉对标对表,立好标杆作表率。要以先烈为榜样,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推动总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新面貌、新作为、新业绩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