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百县讲百名退役军人故事】 祁诚:不忘军人本色 勇担社会责任
发布于:2021-05-10 18:18   来源:陕西网   作者:寇诗涵

“当兵改变了我的人生,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我受益良多,快速成长,我会继续秉持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作风,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祁诚说。

62

军人情怀难自弃 ,敢当创业生力军

1972年出生于宝鸡市的祁诚,1989年3月入伍兰州军区某部队。退役后,军人敢于挑战不甘平庸的信念促使他放弃了安逸的国企工作,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自主创业。

祁诚曾经做过餐饮、商贸行业,这都为祁诚的今后的成功奠定了基础,通过不断努力积累,他创办陕西安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从2005年自主创业到现在,祁诚多次获得政府部门的奖励,使公司成为同行业的品牌企业。吸引就业人员200余名,年产值近3000余万元,荣获20余项荣誉,连续多年被市场监管部门评选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祁诚一直按照部队上的要求,严格要求他自己,守法经营,科学管理。“经过部队的锤炼与磨砺,使我从一个普通的国企员工迅速成长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我一定会不忘初心,扬帆起航,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祁诚坚定地说。

戎装虽脱心难舍  一朝军营中终身魂

祁诚回忆到:“创业初期,对于刚从部队出来的我来说,每走一步都是非常艰难的,但是部队生活的历练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军人不服输的精神使我从一个小小的作坊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不管什么时候,我对部队生活始终充满留恋和不舍,虽然我现在有了一点成就,部队给予我的宝贵财富使我受用终身。”

61

祁诚也把在部队中学到的优良作风带到自己的企业中,饭前一支歌,吹哨作为上班号,还创立了自己的歌曲《安达之歌》。他很有感触的一句歌词:天大地大,安达是我家,祁诚向我们解释这句歌词的意义:“我们的企业是一个大家庭,就像在部队,从四面八方,五湖四海聚集在一起的战友,我们一直在一起”。祁诚对自己的员工也进行严格的部队化管理。

解囊相助倾全力扶贫济困献爱心

祁诚秉持“吃饭不忘种谷人,饮水不忘挖井人。”的思想 ,连续五年为渭滨区火炬路社区退休党员订报刊,贴心地存放在社区的活动室和阅览室,供老党员们阅读,他说:“老一代人对我们这一代的影响是经久不衰的,就是因为他们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和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为他们做的远远不够,我还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

有一位叫杨海峰的孤寡老人,自幼患上脑瘫,生活不能自理,日子过得非常清苦,每个月只依靠着300元的低保金生存,祁诚得知此事后,决定以公司的名义每个月向老人赞助500元生活费,并且每个月帮助老人采购一些牛奶,面包等有营养的食品。祁诚也连续五年为公司库房驻地30户困难群众,赠送生活用品5万元。他热衷于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讲述了一名退役军人热心助人、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

爱是一团火,照亮了别人,温暖了自己。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祁诚这位永不服输、奉献爱心,博施济众的西北汉子,一定会在创业和慈善事业之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