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彪:“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发布于:2021-05-12 10:51   来源:铜川日报   

0d7d4e2b02444324b8a61bed9b335bd3_img_642_1138_276_212

王海彪向市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他们与警察一道,身着藏蓝,头顶警徽,是公安队伍中不可或缺的补充力量,他们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忠诚,把对工作的热爱,对服务群众的热心,全部奉献给了公安事业,他们就是辅警。王海彪是印台公安分局王石凹派出所辅警队伍中的一员,自2015年7月从事辅警工作至今,他用实际行动和真诚奉献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警情就是命令。3月30日,王石凹派出所接到120报警求助,辖区群众在拨打120急救后无人开门,屋外人员进不了门,这样紧急情况下,王海彪与民警果断处置,使用撬棍进行破门,以最快的速度展开营救。门打开后,发现一老人与一男子躺倒在地,意识不清。王海彪立即与急救人员一起将两人从楼上抬至楼下救护车内,并在西山社区网格员的陪同下将两人及时送到医院救治。4月8日下午,席某来到派出所,感谢派出所及辅警王海彪在危机时刻,能够果断处置,救回了自己和母亲的生命,并为派出所送上了一面“保一方平安尽职尽责,系百姓安危为民排忧”锦旗。

虽然家在王石凹,但当所内警力不足,王海彪仍经常主动要求加班。2019年3月以来,王石凹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由于案件多发生在下午居民外出散步期间,且发案地点较为偏僻,有价值线索不多,案件一时难以侦破,在群众中引发较多非议。王海彪主动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配合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摸排走访、巡逻守候。再回到所里查看监控,一看就是十几个小时,从不喊累。最终协同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从事辅警工作至今,王海彪先后协助民警办理治安案件60余起,抓获吸毒人员9人,盗窃人员10余人,处理打架斗殴10余人,调解各类纠纷80余起,为辖区治安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日常工作中王海彪苦练基本功,在学懂学透各项业务知识之外,他认真扎实地熟悉辖区治安管理工作各类重点人员,由于他出色的基本功,2020年12月22日上午10时许,王海彪巡逻至东山小区居民楼时,发现辖区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宋某,摩托车停放在楼下,摩托车后面有一黑色袋子里面装有15条香烟,形迹非常可疑,王海彪立即在此蹲点守候,将意图出售偷盗香烟的宋某当场抓获,为辖区群众及时挽回了财产损失。

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因为工作需要,王海彪负责起所里的厨房事务。“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不少民警待在派出所的时间甚至比待在家里还长,单位的伙食就要有‘家’的味道,民警们才能在‘第二个家’里安心工作、幸福生活。”王海彪说。从厨房的采购食材、日常饭菜、日常管理等各个方面他事无巨细,让全体民警、辅警吃上了“干净饭、放心饭”,受到了所里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王海彪在岗在线、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书写着不平凡的精彩。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