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陕西第16期 | 传承红色基因,不只停留在高校课表上

——从9个问题探析陕西红色基因传承现状

发布于:2021-05-14 14:26   来源:陕西网   

20世纪30年代开始延安就已经有了红色革命的星星之火,1935年10月中共中央到达吴起镇之后延安成为当时全国文化的中心,在看似一个非常偏远、荒凉、落后、封闭的地方却吸引了4万多名知识分子,并在当时创造出了许多优秀的民族文化成果,同时在艰苦的环境下产生了 “延安精神”。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大学生群体,是中国未来的中坚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大学生能够从中获得宝贵的精神价值,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本期数据陕西聚焦9组数据,是从分布在陕西各地的7所高校、522(人)份问卷调查分析得出:大学生群体对陕西红色基因认知的大多只停留在课堂和书本,如何提升认知程度、让红色基因教育持续加热升温,值得我们关注。

①头

②图2

③W1

④W2

⑤W3

⑥W4

⑦W5

⑧W6

⑨W7

⑩W8

⑪W9

⑫尾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