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馆 | 黄河岸边的沙滩排球场
发布于:2021-05-18 10:10   来源:陕西日报   

5月13日上午,十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测试赛在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馆火热开赛。拦网、快攻、扣杀、扑救……运动员在场上精彩的表现,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陕西队加油!加油!”观众用他们的热情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十四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是大荔县历史上承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体育赛事。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馆是十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正式比赛场馆。本次测试赛也是对场馆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在首日进行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陕西队以2:0的大比分战胜上海队,拉开了本次测试赛序幕。“能在家门口这么好的沙滩排球场馆比赛,感觉特别棒!期待十四运会正赛的时候,继续在这个场馆为父老乡亲奉献精彩的比赛。”陕西队沙滩排球运动员刘俊杰说。

大荔沙苑景区素有“小三亚”之称,位于黄河西岸、华山脚下,黄河、渭河、洛河3河汇聚之地。大荔沙苑地区沙丘连绵,林湖相依,素有“关中沙海”之称,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型沙漠,具有明显的地域特色,加之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景致宜人,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馆坐落于此,对于承担十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比赛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大荔沙苑沙滩排球主场馆于去年6月29日按期完成建设任务,11月30日通过工程联合验收。沙苑沙滩排球场馆从规模、功能上来说,居全国前列,是历届全运会唯一的固定沙滩排球场馆。沙苑沙滩排球场馆占地100亩,主要由沙滩排球场、健身步道、沙滩足球场、各类室外运动场地及配套道路、广场、绿化、亮化等组成。沙滩排球主场地建筑面积5445平方米,可容纳观众3000人。场馆包括9块标准排球场以及3000米环形步道。目前,场馆信息化设备安装和副场地、卫生间、生态停车位等配套工程已全部完成。

据十四运会沙滩排球竞委会场地环境处副处长苏向阳介绍,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馆使用的沙子全部是从福建运输过来的天然海沙。天然海沙具有松软、颗粒均匀、色泽柔和的特点,对运动员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满足大型赛事的要求。

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馆作为一个集体育比赛、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体育场馆,十四运会比赛结束后,将继续承接全国沙滩排球比赛与训练。同时作为一项全民健身的民生工程,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馆将向广大市民开放,极大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现如今,矗立在黄河岸边的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馆已成为游客观赛之余休闲旅游的打卡地。“我们还将开发沙苑沙滩足球场,有效利用好沙苑景区的优越条件,打造以沙滩排球和沙滩足球为特色的大荔沙苑体育运动公园。”苏向阳说。

记者 张晋瑞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