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经开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2021-05-28 16:44   来源:韩城日报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韩城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刘伟

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韩城市经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当好特长生,打造增长极”战略,充分发挥“工业发展尖刀连”作用,以“四个坚持”创新“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实现园区发展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政治引领,更好发挥“红色领航”的实质作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党工委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修订完善“非公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活动日”等12项工作制度,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车间等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民营企业永远跟党走的鲜明底色。

坚持组织引领,更好发挥“强基护航”的实质作用。高标准深化“两个覆盖”,确保项目建设与组织建设“同步”。三年来,新成立友发钢管、红马科技、旭强瑞新能源等6家非公企业党支部,扩大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覆盖率;实施非公党建品牌提升,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工作,完成中汇煤化和海燕焦化两个四星级党组织创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企业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发展引领,更好发挥“融合助航”的实质作用。聚焦作用发挥,以当好“金牌店小二”“五星服务员”为标准,坚持“在建项目派工作专班、运营企业派包联干部、非公支部派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机制,想尽一切办法、创造一切条件,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为落地企业和项目提供最优的服务。

坚持能力引领,更好发挥“头雁引航”的实质作用。必须有一个素质高、懂党务、会经营、善管理的优秀党组织书记。近年来,我们聚焦党组织队伍建设,实施非公企业党建“领头雁工程”,加大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力度,开展各类专题培训15余次,有效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作用发挥。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实践告诉我们,党建工作就是企业的“红色引擎”,党旗红事业兴,党建优事业优。新形势下,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不移发挥好非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护航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