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政协举行“助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联席会议

杨冠军出席

发布于:2021-06-10 10:18   来源:陕西日报   

6月8日至9日,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联席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会议并介绍我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做法和成效。

杨冠军表示,近年来,陕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打造“一带一路”五大中心作为落实国家部署的陕西实践,形成了开放发展的生动局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西北五省(区)地处重要节点,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立足区位优势,高标准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推动形成畅通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要立足产业优势,主动布局和拓展海外市场,逐步扩大外资利用规模,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要立足科教优势,深化创新合作,协同推动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相互借力。要立足历史文化优势,携手做亮做强丝绸之路旅游品牌,进一步扩大丝路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形成了相关协作交流机制,并商定明年将在陕西召开联席会议。(通讯员 满淑涵)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