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脚下风火轮!”

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省队对抗赛在阎良精彩举办
发布于:2021-06-11 10:43   来源:陕西网   

伴随着激昂欢快的音乐旋律,翩翩少年们脚踏滑板,或在巨大碗池内上下翻飞,快如疾风,或在街式赛道上,辗转腾挪,英姿飒爽…… 610日,在西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户外运动场地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省队对抗赛刚刚炫彩落幕,同规格的滑板测试赛又精彩上演,在这里再次刮起一股饱含青春活力的超级炫酷风,拉开滑板作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精彩帷幕。

“快看,选手们脚踏滑板竟能飞起那么高,就像踏着风火轮一样,身姿敏捷,太不可思议啦!”“哇,这个旋转动作太漂亮啦!”“嗯,首次观看这样的运动项目,真是让我大饱眼福!”惊险刺激、时尚炫酷的滑板运动场面令在场观众大呼过瘾,不时爆发出阵阵惊叹。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共有12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女运动员1名,全部来自陕西省内。测试赛当天先后进行了男子碗池决赛和男子街式预决赛,以及女子碗池表演赛,共产生2枚金牌。

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来自陕西省滑板队的高群翔完美发挥,以零失误获得32.1分的高分,最终获得男子碗池赛冠军;在街式决赛上,高群翔继续技压群雄,再次折桂,成为本次测试赛上当之无愧的“王者”。

“我感觉这次比赛的场地设计很专业,滑起来很舒服,赛事管理做得也非常好。在这里让我感觉到了国家级的管理方式。”刚刚走下领奖台,喜获双丰收的高群翔掩饰不住内心喜悦,激动地表示,在9月份的全运会赛场上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争取以优异成绩为陕西争光。

据了解,滑板运动是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由冲浪运动演变而成的,是轮滑运动项目之一,是运动员脚踩滑动的器材,在不同地形、地面以及特定设施上,在音乐旋律的配合下,完成各种复杂的滑行、跳跃、旋转﹑翻腾等高难动作的技巧性运动。该运动项目于2016年8月正式纳入到奥运会比赛项目。

“为了完成一个动作,运动员们要经过成百上千次的练习和很多次的摔跤。和其他极限运动不一样,滑板是通过双脚的控制来完成,所以是极限运动中最难的一项。”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王炜望着设计完备,崭新靓丽的滑板场地对记者表示,比较其它运动而言,滑板运动比较自由,它可以激励大家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磨炼他们的意志。

石川河畔,蓝天如洗,柳绿鸟鸣。阎良区倾心打造的户外运动滑板场地位于西安市阎良区石川河南岸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内,室外场地,承担十四运会滑板比赛项目。该场地总建筑面积4325㎡,包括滑板碗池1350㎡,滑板街式1375㎡,与攀岩场地共用1500㎡集装箱配套用房,共用观众座位数约为1000座。

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滑板项目主管曾冰峰一脸欣喜地对记者坦言:“这里的比赛场地与东京奥运会比赛场地相符,赛场硬件水平很高。测试赛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把正赛圆满办好。这次测试赛通过阎良区地精心组织和各个工作人员地积极配合,包括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我觉得这次测试赛举办的比较圆满。”

“从6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到接连同规格的全运会攀岩和滑板测试赛,从竞赛组织到疫情防护,安全保卫,药品保障,以及医疗救助及观众组织等全流程,全要素测试,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竞赛组织严谨,环环相扣,运动员发挥正常,成绩优异。我们的保障团队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有力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攀岩滑板项目竞委会综合协调处处长房鹏在赛事结束后对记者说。

据悉,围绕第十四届全运会攀岩滑板这两场测试赛竞委会制定了13个单项工作的应急预案,先后组织了5场桌面推演,3次集中模拟实战演练,重点对安保、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演习,行政接待、酒店食宿、交通保障等工作也全部落实到位。

比赛中,阎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攀岩滑板项目竞委会副主任黄晓民向记者表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作为重大体育盛会,阎良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向大家呈现一场精彩圆满的极限运动比赛。(供稿单位:阎良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