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发布于:2021-06-18 10:06   来源:陕西日报   

6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副省长方光华安排有关工作。

胡衡华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陕西发展需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聚焦特色、分类发展。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推进教育领域关键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落实好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胡衡华要求,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课堂和网络阵地管理,加强研判、主动应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方光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形势和任务,抓实抓牢义务教育学校减负、职业教育改革、高校“双一流”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任务。要始终牢记安全责任,落实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记者 刘居星)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