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从黑夜到白天,是你们在寒冬里温暖西安
发布于:2021-12-25 20:46   来源:陕西网   作者:叶建峰 王思敏

微光首图

     “大白”=安全。酒精在防疫一线可是“紧俏”货,“大白”在手部消杀时不小心涂多了,避免浪费,赶快把战友叫过来一起“分享”。

2

      快马加鞭。顺丰小哥每天七点开始派件,辗转于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直到深夜,将快递送到每一个急需的家庭。

4

       安全消杀。居民购买的物资到货后,由社区志愿者进行消杀完送到居民楼下,等待居民自取,全程保证居民不和外界直接接触。

3

     社区“腿脚”。针对身体不方便的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送货上楼不进门服务。

5

       一抹迷彩绿。雁塔区人民武装部民兵连夜紧急集结支援疫情防控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迷彩防线。

6

       榜样的力量。西安高新区枫叶惠仁社区的居民在排队做核酸的碎片时间仍然在读书学习。

7

     “人肉”广播。社区志愿者在排队的人群中来回穿梭维持秩序,提醒大家注意一米距离,戴好口罩。

8

     “大白妈妈”。“小朋友,啊~ 长大嘴巴,别紧张,阿姨会轻轻的。”面对和自己女儿一般大的小朋友,“大白”的动作格外温柔。

10

     最美逆行。社区负责消杀的同志,选择和群众“相反”的方向,步伐坚定,只为将风险扼杀在萌芽阶段。

12     坚守岗位。凌晨三点多了,高新巡特警大队的同志仍然坚守核酸检测一线,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大家的安全。

11

      最美跪姿。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儿保科尚华夏医生在浐灞一路社区给小朋友做核酸采集。

14

     党员担当。18年党龄的宁建辉,在西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社区人员做好人员登记工作。

273b223841e519e28d71db76c80a532

     上门服务。雁塔区香榭兰岛小区,医护人员每天准时挨家挨户采集核酸、配送物资,保障隔离人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