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邻里相助守护家园,“西”望平安
发布于:2021-12-27 10:05   来源:陕西网   

团结一心  共同抗疫

搬桌子,摆凳子,搭帐篷,连网线……12月24日下午,在西安市阎良区凤凰路街道荆航社区公园道一号小区内,一位位志愿者正在忙碌地搭建核酸筛查场地。然而,这是一支刚刚诞生不到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队。

“我在社区群里发起邻里相助,守护家园倡议,没想到一下子就得到大家的纷纷响应,短短半个小时就有十余名热心业主踊跃报名!”作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发起人的周强一脸兴奋地说道。

“疫情防控是个大事情,大家都很重视,需要全民参与,我也想尽一份力!”家住该社区的退休职工王金校虽已70岁,但干起活来依然精神抖擞。

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支刚刚成立的荆航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中有白发苍苍的机关退休老干部、退休职工、老党员,有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专业救援人士……

搭建现场,记者看到,大家配合默契,都在争先恐后地忙碌着,生怕自己抢不到事情干。“能为社区尽一份力,也很光荣的!”虽然抬着桌子累得气喘吁吁,但志愿者藏航红依然一脸激动地说着。“退休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出来能为大家服务也是挺好的。实实在在做事,带给周围人阳光,只要大家努力,总会看到希望!”网名为“飘逸”的西飞公司退休职工也在一旁高声答道。

“来,咱俩把桌子摆放到这。”“咱们一起把帐篷挪到拐角处。”“我会连接网络,我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短短20分钟时间就把该小区核酸筛查场地搭建完备。

作为本次活动发起人的周强本身就是西安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阎良分队队长,有着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我们已经组织多次志愿活动。昨天和今天早上我还在武屯街道辖区组织当地群众志愿者搭建帐篷和开展群众出行劝导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参加!”“我报名!”“我来!”……在阎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化身志愿者,他们或在社区、或在村组,于凌冽的风雪严寒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邻里相助,同心抗“疫”,守护家园,西安加油,西安必胜!(通讯员:杜飞;供稿:阎良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