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注意事项
发布于:2021-12-27 12:15   来源:陕西网   

问:3—11岁儿童有必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安全吗?

专家认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建立群体免疫、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通过接种疫苗,为3—11岁人群提供更好的防护,可以有效降低发病率,减少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3—11岁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性与18岁以上的人群没有显著差异,一样安全。

问: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鉴于3-11岁年龄段属于未成年人,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特殊性,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监护人陪同,其中3-8岁儿童需由监护人签订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8岁以上需儿童和家长同时签订知情同意书。

接种准备:儿童监护人需要了解新冠肺炎疾病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为儿童带好接种证、身份证(或户口簿);接种前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

在接种现场时,监护人要将孩子的健康状况、心理紧张情况、接种疫苗的禁忌及疾病史等如实告知接种医生。

接种时,监护人要全程陪护,并注意保持一米线的距离,全程佩戴口罩。

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