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爸妈请放心,我在西铁院一切安好!
发布于:2022-01-08 14:09   来源: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点击观看视频↑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近期可好?我很想你们,想念妈妈烹制的饭菜味道,想念爸爸温暖的宠溺笑脸。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安按下了“暂停键”,这是我第一次距离疫情这么近,不过你们放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为保护在校师生安全,第一时间采取封闭式管理,我在校一切安好,请听我向你们详细道来。

师生同吃同住。爸妈,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院的领导们和老师们第一时间留校值守,全天陪伴守护着我们。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更是入住学生宿舍楼,每天会走进我们宿舍,关心我们是否吃得饱,穿得暖,照顾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关注我们的思想动态和情绪稳定,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学校已经安排我们进行了多轮核酸检测,严格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学校非常安全,请你们放心。

学习一课不落。为做好疫情防控,我们的授课方式从教室面授转为宿舍网课,做到“停课不停学”。代课老师们十分认真负责,竭尽全力,营造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这周我们期末考试刚结束,虽然考场从教室换到了宿舍,答题的纸笔变成了电脑和键盘,但请你们放心,这完全不影响我们考试的发挥,我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丰富多彩。虽然现在我们“宅”在宿舍,课余活动我们一样也没落下。学院利用课余时间,以宿舍为单位为我们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小型多样化的文体活动,像抗疫漫画、抗疫剪纸和书法、健身运动挑战赛、舞蹈大赛、云歌会等,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发挥自己所长,相互协作,我们每天在宿舍过得十分充实。元旦前夕,我和同学们写春联、剪窗花、贴对联,用彩带气球布置宿舍楼道,学校为我们举办了线上新年晚会,并给我们发放苹果、芦柑等水果,老师们和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元旦。

生活有滋有味。至于我的生活,你们就更不用担心了。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校每天采购各类新鲜蔬菜和水果、各种小零食、日用品等,并严格进行消杀晾晒,学校物资很充足。为避免餐厅人员聚集,学院安排我们错峰吃饭,舍友们轮流外出买饭,餐厅有老师和志愿者维持就餐秩序,严格执行一米间隔排队购餐,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我们的伙食,餐厅一楼二楼都为我们开设免费餐窗口,每天做各种花样的饭菜和小吃,很受大家欢迎。每天志愿者同学还为我们配送姜汁红糖水。这些小细节小举动都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爸妈请放心,在防疫的日子里,我们在校生活很好、很温暖,也很充实,一切安好!我们不孤独、不恐惧、不焦灼,这里有白衣战士、有关怀的老师、有可爱的舍友,有热心的阿姨,还有为防控疫情奋斗的志愿者们。我相信在党和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西安疫情的阴霾不久将会散去,春天很快会到来。我们会安心待在学校,好好生活,认真学习,静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您的孩子:马靖凯

2022年1月8日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