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隔离点成立专班党支部 设立绿色电话 保障生活诉求
发布于:2022-01-10 18:45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思敏

加油

陕西网讯(记者 王思敏)1月10日下午,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2场)召开,西安市灞桥区政府副区长薄盛春介绍灞桥区在集中隔离点的工作安排情况。

薄盛春介绍,灞桥区目前有隔离酒店13家,隔离人员904人,其中老弱病幼孕191人。灞桥区在严格落实隔离酒店各项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把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疏导隔离人员心理压力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提供良好服务,努力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

薄盛春

建立台账掌握底数

建立健康档案,确保隔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分类做好供药、特殊饮食保障和细心关爱。

强化保障做细服务

提高膳食标准,增强个体免疫力,对少数民族、婴幼儿、孕产妇提供个性化饮食(今天,部分酒店还为隔离人员准备了腊八粥)。同时,配备心理医生,区里成立心理辅导专家团队,远程“一对一”辅导。

建强组织解决诉求

成立酒店专班党支部,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工作人员每天与隔离人员通话沟通不少于1次,及时了解掌握诉求。每个酒店设立绿色电话,接听处理相关诉求,同步建立需求登记交办台账,确保每条需求都有人管、管到位。

用心用情温暖人心

对在隔离期间过生日的人员,及时送上蛋糕、长寿面;元旦当晚,向所有隔离人员赠送节日蛋糕;对隔离期间需要上网课的孩子,提供电脑和学习资料。希望通过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让集中隔离点的群众感受到踏实放心。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