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的去 “沉”的住 党员梁亮用爱和责任守护人民
发布于:2022-01-12 15:16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思敏

微信图片_20220112164840

“今天早上七点半开始工作,协助小区核酸检测采样,分发爱心蔬菜,忙忙碌碌9个小时,踏实又满足。”

“今天上门走访了126家住户,瞄准特殊人群,独居高龄老人、孕产妇、重症慢性病患者们,对他们的需求和困难问题进行逐一摸排,我们志愿者要让群众放心。”

在下沉干部梁亮的朋友圈,每天的抗疫日记满满当当记录着当天的情况和工作心得。

听从指挥 积极抗疫

12月31日晚,省外联办梁亮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曲江中心社区报到。1月1日,成为所在小区”曲江风景线“志愿者,和其他二十多位下沉干部组成临时党支部。他表示,作为入党22年的党员干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是职责所在,是使命所系。

曲江风景线小区共有13栋楼,两千多人口,庞大的人口数量让梁亮这些志愿者们不敢懈怠片刻。维持小区内外防疫秩序、设置蔬菜配送点、对非必要下楼居民友好劝返、及时解决居民各种生活问题……这些繁杂琐碎的事情成为了每日的工作重点,而这些小事此刻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

为了排查独居老人,60岁以上困难老人、孕产妇、慢性病、重病患者,梁亮逐家逐户走访,不漏一家,不漏一人,积极向群众公布就医电话,困难救助、急需品求助电话,让群众安心放心。有时候,排查一栋楼就要花去2-3个小时,一上午的时间,他都在细心询问中度过。

在上门排查时,发现小区内有一家将民房打通的私人疗养院、里面居住着10位70岁以上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和6名护工。志愿者们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汇报,将这家私人疗养院纳为重点关注对象,每日联系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核酸检测,为护工们宣讲防疫知识,发放“爱心救助卡”,隔三差五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

梁亮1

耐心劝解 履行职责

疫情防控中,有配合和理解,也会有不满和抱怨。在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有些人将对生活的焦虑和担忧发泄到了志愿者们的身上。在一次领取政府物资过程中,梁亮组织群众们保持间距有序排队,却不料被一群众当众辱骂,抱怨着为何要排队,为什么不能直接领取各回各家。面对辱骂,梁亮并没有以怨报怨,而是和气的去安抚对方情绪,解释组织排队的意义,让领取物资能够有序进行。

“疫情期间,一些人有牢骚和情绪我们都是理解的,细心安抚,耐心劝解,抚平他们的情绪,解答他们的疑问,是身为志愿者该做的事情,将党和政府一些利民的政策,党和政府的关心实实在在的带给大家,是身为一名下沉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梁亮说。

收获回报 念民所盼

1月10日,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传统腊八节,梁亮像往常一样忙碌在小区的各个角落,但这天,他的心里因为小区居民们送来的腊八粥而倍感温暖,粥是热的,心也是暖的。

随着西安疫情平稳向好,曲江风景线小区从足不出户到适当下楼活动。居民们下楼活动的间隙,将自制的画报、卡片纷纷挂在了小区庭院枝头,为西安送上祝福。在梁亮的帮助下,小朋友成功挂上自己简单朴实的心愿卡片。“西安加油、长安加油、曲江加油”。这场疫情拉开了大家面对面交流的距离,却挡不住心与心的距离,挡不住人们传递祝福表达爱意的真心。

ll3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疫情防控下沉干部,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就应该义不容辞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用爱和责任守护人民、服务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梁亮说。


责任编辑:龚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