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情暖人间”——西工大、武大青年云端再携手!
发布于:2022-01-14 11:06   来源:西工大团委   

守望相助,身在长安望江城。两年前,武汉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之下。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关注疫区兄弟高校动态,与武汉大学学生社团守望相助、共度难关。2020年初,在西工大、武大团委支持下,两校40余家特色相近的学生社团开启平行时空,在云端“一对一、点对点”结对互动交流,围绕“读写拍画创”五大主题联合开展抗击疫情活动,包括线上读书分享会、合奏歌曲、合成多幅两校“合影”、以字表心,抬笔留下一幅幅书法作品等等……

(图为两校社团结对互动活动海报)

携手共进,身在江城祝长安。两年后,当西安受到了疫情侵袭,西北工业大学也收到了来自武汉大学的问候与鼓励。身在珞珈山的武大学子们心念古都长安,在云端“回访”了位于秦岭山麓脚下的西工大,两校青年学子们再度携手,齐心抗疫,共克时艰。2022年1月初,西北工业大学团委社团部、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通过线上会议初步交流,联合发起“疫情之间 情暖人间”高校社团线上联合团日活动,再度打开“零距离”模式,引导两校社团以结对互动形式开启平行时空。

在两校社团管理部门精心策划与组织动员下,两校学生社团团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骨干主动冲锋在前,围绕战疫主题积极作为。同学们在困难面前互帮互助,同舟共济,为我们留下了一幕幕美好与感动。西工大学生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武大Smile服务队(学生)等10家志愿公益类社团就抗击疫情、义务家教、环境保护等专题共同研讨;两校“全国百强社团”西工大学生三维设计协会和武大选调生发展研究会(学生)围绕社团建设管理进行交流;西工大学生书画协会同武汉大学书画协会(学生)开展“笔墨齐心、共送瘟神”书法写作活动,以不同的书体与呈现形式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西工大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和武大英辩社(学生)联合主办了英文系列辩论赛事;西工大科幻协会与武大科幻协会(学生)举行云端科幻共读会;西工大健身跑协会与武大CHANGE健身俱乐部(学生)制作健身教程视频,化宿舍为“健身房”;西工大学生摄影学会与武大印刷摄影协会(学生)以摄影方式记录下特殊时期的校园生活以及难忘瞬间;西工大国际学生联合会及两校语言类社团通过英、德、俄、日、法五种语言接力共唱一首歌,祝福疫情早日消散褪去......

(图为两校书画协会开展“笔墨齐心、共送瘟神”书法写作活动)

据悉,自西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团委社团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负责人全员投身疫情防控。组建研考专项志愿服务队,成立NPU社团战疫先锋社会实践队,参与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团干部们身披防护服协助配合医务人员,组织引导各宿舍楼宇分批有序排队检测,联络学生双创团队绘制队伍行进示意图,通过电话形式联系协调教师志愿者64人,转运防疫物资1090件,按时完成临时交办任务9项,为3名未携带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的考生临时打印并按时送达,有效发挥了预备队作用。

草木愈盛,清风拂城。相隔千里,仍共一春。2022年以来,“疫情之下 情暖人间”高校社团线上联合团日活动已吸引两校42家学生社团700余名同学参加,各类特色相近的学生社团通过多形式结对互动、借助多渠道宣传发声,既丰富了两校同学课余生活,又极大鼓舞了青年学子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未来,两校社团管理部门将持续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来源: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图文:叶恒语 和舒越 赵宸彬

责任编辑:代梦妍